墨問卿

文筆文感喪失中,更文靠緣分
wb. 墨玄燁

徐明浩生贺 初暗恋

*今年生日还有一篇论文要交我就只写八你了

*对的又是我,一个跟徐明浩同生日的幸运儿

*大四校草社团学长徐明浩x大一新生你

*中国读大学设定但我人在国外念书可能会有出入

*全是ooc私设

九月初进大一的那天,妳还正在为从高中逃脱而欣喜,满心好奇地想探索新的生活空间。

那时阳光明媚,而妳的心情也同夏末秋初的阳光一样灿烂。

十一月这个妳出生的月份,秋季的微风还徐徐吹着,妳却早已被考砸了的期中考成绩和做不完的报告给压垮,乌云仿佛将原先耀眼的阳光遮盖的严严实实的。

只有那人纤细的手能短暂地为妳拨开了云雾。


社团招新那时候妳秉着凑热闹的想法去了,却在摄影社的报名桌前迈不开腿。

干净简洁的白衬衫外边披着米色的羊毛衫,蓝色牛仔裤踩着一双白色球鞋,然而就正是这样简单的服装更衬得他气质出尘,令人移不开眼。

「摄影社招新欢迎学弟学妹加入!」

无害可爱的奶音在一众前辈们的吼叫声中是这么明显出众,瞬转间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哇你们这样不公平啊派明浩哥来我们还怎么争啊?」

边上临着的声乐社摊位上一个可可爱爱脸上略带婴儿肥的学长哀怨地像刚才那个学长抱怨。

于是你知道了那个学长叫明浩,虽然还不知道姓什么。

于是妳看到了那个学长被逗笑,嘴角勾起上扬吸引人的模样。

然后妳信了一直否定的一见钟情。

那天那人迎着阳光的微笑,让你毅然决然地报名摄影社,省下买化妆品衣服的钱给自己买了个相机,顺便还交出了自己的初次心动。

在那之后日渐繁重的课业压得妳心烦意乱,唯有社活时间妳如同找到绿洲的沙漠旅人般放下重负。


“学长,你今天去外拍吗?”

社团大家都分配了直属,而上天仿佛要弥补妳一直不是很好的运气,让妳安排到了由暗恋的社长带。

于是理直气壮地要到了微信,知道了学长是大四的徐明浩,也有了日常互动的理由。

虽然只是直属学妹的身份,你也劝说着自己珍惜现况,除了社团事务外不敢逾矩。

但也就是只有这么一个借口,即使报告缠身妳还是义无反顾地三天两头就空出时间找徐明浩外拍,修照片,各种任由社团事务再占去所剩不多的自由时间。

“今天有事就不了,妳不是也有艺术史的助教课吗?别再翘课了最近进度会越来越难的。”

收到了徐明浩的婉拒妳却也体谅他大四赶毕业论文的繁忙,收拾收拾就想着听从学长的建议去上课。

就跟平凡的一天一样,背上的笔电和笔记还是压得妳怀疑自己要变矮了,助教课的教室里还是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认真的同学。

这堂课妳本来都打算翘掉了,毕竟助教课也不点名的,明天可还有一个报告要交呢!但妳也不想再面对社会报告学长也建议了,就想着在助教学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下就当放松放松换换科目念了。

妳推开了大概有一个月没碰过的助教课教室的门,随便找了个角落坐下。

打开笔电想装模作样地矫正社会报告的稿件,妳一边纳闷着平时一向准时的学姊怎么这次人都到齐了还没出现,一边对着满屏你自己都看不懂的文字发愣。

「喀。」

老教学楼里每间课室的门都很响,一瞬间教室安静了下来,全部人都聚焦在走进来的人身上。

很好看,这是妳的第一个想法。

很有气质,这是妳的第二个想法。

把桌面上烦人的社会报告关了,这是妳的第一个动作。

暗恋的学长都来当助教了谁还开小差打报告啊?!

突然全教室的女生都屏住了气息,生怕自己的呼吸会破坏了眼前的美好画面。

微信上跟妳说有事的徐明浩,艺术学院公认的院草,就这么走进教室。

简单的奶绿色条纹长袖,一双长腿收拢在黑色的直筒牛仔裤里,马丁鞋敲在地板上的声响好像一下下敲到妳心坎里。

「我是大四的徐明浩,你们本来的助教因为个人原因无法再任教,教授就找了我来替补她的位子。」

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你就只见徐明浩把上课的课件发了下来,全程也好像没注意到妳一般。

本来还因为他额外的“上课提醒”而有些其他想法的妳不禁有点失落,只好说服自己专注在学习上,低头比平时更用功地写完了习题,再抬头就要下课了。

「今天的课就到这里,大家记得把卷子缴回来哦!」

看徐明浩整理着练习卷,妳本来想着不如就先走了却鬼神差使地走过去帮忙。

「学长,我帮你吧?」

其实一个每人上的助教课哪来这么多考卷一个人整理不完啊?妳不过是想这节课再结束地慢一点罢了。

两个人收十几个同学的考卷要不了多久,马上就都收好妳也该回宿舍赶报告了,就跟他挥了挥手道别。

「你也是11月7日生的对吧」

徐明浩突然回过头问了句,妳茫然地点头承认,等着他的回应,他却没有回复问问题的原因就走了。

就是明天了呢...妳想着,是跟徐明浩学长一样的生日,但比起生日更现实的是生日当天要缴的报告,妳马上将生日的事抛诸脑后。

生日当天其实就跟一直的每一天一样,妳不怎么有过生日的习惯,不同的也就是妳给徐明浩准备了生日礼物,是一个戒指样式垂坠的项链。

妳下了课马上就赶回宿舍房间里拿包装好的礼物,真的到了社团活动室妳却又犹豫要不要将礼物给出。

送这样的项链会不会把心思暴露的太明显了?会不会让人很有负担啊?

在社团活动室门口来回跺步迟迟不进,直到手机震动声打断了妳的犹豫。

“有空来一趟社团活动室吗?我有事情想跟妳说”

妳马上不再纠结开了门进社团活动室,迎面上一个相机镜头。

「喀嚓。」

听到快门声妳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徐明浩学长的相机里多了一张自己发愣的憨批模样。

完了,怎么办,今天粉底有没有浮粉?口红有抿好吧?我怎么这么呆啊?

「生日快乐,然后我的生日礼物我就收下了~」

你只看到徐明浩晃了晃手中的相机冲着妳笑,脑子还没跟上情况。

「还有啊...」

「我喜欢妳。」

行吧这下一朵烟花直接在妳还没转过来的脑子里炸开,瞬间你只能满脸问号地看向徐明浩。

「我说,我喜欢妳,从妳入社不久开始。」

「喜欢妳开朗的笑着的模样,喜欢妳粘着我要外拍的模样,喜欢妳。」

妳还没反应过来,而他似乎是因为等不到妳的回复,笑容逐渐淡去。

「今天也是我生日呢~至少别拒绝的太惨忍吧?」

妳看到他委屈落寞笑得勉强的模样,马上反应过来自己是被告白了,然后自己应该给个回复。

「学长…我…我也喜欢你很久了,从社团招新那天开始喜欢你……」

「我们,交往吧!」

把手中的生日礼物当作告白信物递了出去,妳看到徐明浩又开心地笑了出来,尤其是在看到礼物的样貌之后。

「好,不过我可以再要一个生日礼物吗?」

妳茫然地抬头,不明白他在说什么。

然后一个小心翼翼的吻落在妳的唇上。

「请多指教,我的女朋友。」

被徐明浩圈在怀里的妳,看着他笑成妳最初爱上的模样。

然后妳又踮起了脚尖,向徐明浩索要妳的生日礼物。

「也祝你生日快乐,我的男朋友。」

——————————————————————————————
徐小八生日快乐♡希望我还能陪你一起度过无数个生日(´∀`)♡
今年报告比较忙我就不多打小八的cp文了抱歉呜呜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